龙年总生育率 回升1.2有望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27日电)内政部统计,台湾今年1至11月出生数共20万8279人,预估龙年生育率可望回升至1.2人,摆脱“全世界总生育率最低国家”。

台湾出生率低,总统马英九忧恐成为“国安问题”,内政部次长简太郎今天表示,龙年新生儿数上看23万人,总生育率可望回升至1.2人。

根据内政部数据,台湾出生人数自民国90年以后,新生儿数字一路溜滑梯,99年跌至16万6886人,总生育率全球最低,平均每位妇女一生中生育的子女数仅0.89人。

今年新生儿数在龙年加持下可望达23万人,将回复10年前的出生水准,未来则要面临每年18万名出生儿的保卫战。

简太郎也说,今年结婚对数下降,明年出生数要达到今年数字不太可能,不过,基于前年跟去年结婚对数高,明年出生数字不会太低。

简太郎表示,生育率属国家人口政策的一环,目前已提升到行政院层级,近期可望有新的人口政策措施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