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年總生育率 回升1.2有望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27日電)內政部統計,台灣今年1至11月出生數共20萬8279人,預估龍年生育率可望回升至1.2人,擺脫「全世界總生育率最低國家」。

台灣出生率低,總統馬英九憂恐成為「國安問題」,內政部次長簡太郎今天表示,龍年新生兒數上看23萬人,總生育率可望回升至1.2人。

根據內政部數據,台灣出生人數自民國90年以後,新生兒數字一路溜滑梯,99年跌至16萬6886人,總生育率全球最低,平均每位婦女一生中生育的子女數僅0.89人。

今年新生兒數在龍年加持下可望達23萬人,將回復10年前的出生水準,未來則要面臨每年18萬名出生兒的保衛戰。

簡太郎也說,今年結婚對數下降,明年出生數要達到今年數字不太可能,不過,基於前年跟去年結婚對數高,明年出生數字不會太低。

簡太郎表示,生育率屬國家人口政策的一環,目前已提升到行政院層級,近期可望有新的人口政策措施公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