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领土争端 菲购海军直升机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马尼拉27日法新电)与中国大陆有领土争端菲律宾当局今天表示,将向英国-意大利联合工厂阿古斯塔韦斯特兰(AgustaWestland)购买3架海军直升机,以配合军事现代化计划。

菲国国防部声明说,这3架阿古斯塔韦斯特兰AW109(AgustaWestland AW109)“威力”(Power)直升机的售价为3250万美元,列入1项紧急采购计划中。

国防部长盖兹敏(Voltaire Gazmin)发表声明说:“3架海军直升机的采购计划,是实现菲国海军与整体军力现代化目标的具体步骤。”

鉴于与中国大陆在南海的领土争议,军备简陋的菲国军方近数月一直试图提升军事能力。

菲国军方已订购或准备购买巡逻艇、战斗机、运输机以及攻击直升机,同时致力强化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防务关系。

菲律宾自今年4月与中国大陆在南海黄岩岛 (Scarborough Shoal)展开对峙后,就加速改善军备。(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