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咖条款 立委要求不损主权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7日电)立委赖士葆表示,银行法规定,银行对于客户存款、放款或汇款等有关资料,应保守秘密;即便客户同意或者有排除条款,没有租税协议就遵循FATCA,是损及主权问题。

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及财政部今天参加立法院财政委员会审核“中华民国100年度中央政府总决算审核报告(含附属单位决算及综计表)案”。

国民党籍立委赖士葆及卢秀燕都关心美国肥咖条款是否会伤及台湾主权的问题。

卢秀燕表示,遵循美国外国账户税收遵从法(FATCA,俗称肥咖条款)一定要先修法,且金融机构若要提供资讯给美国,一定要通知当事人。财政部、金管会表示,还在与美协商中。

即将在明年1月1日升任财政部次长的许虞哲表示,与美国的租税协议还在洽谈当中。

金管会副主委吴当杰表示,与美国协商也正思考如何与台湾的银行法等法规不相冲突。

卢秀燕则表示,遵循美国FATCA必须要修法、并且若金融机构要提供资料给美国,也一定要通知当事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