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队拟收签单费 议员盼解决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瑞益新竹27日电)台湾大车队将于明年起对司机征收15%企业签单费用,新竹县议员高伟凯今天表示,希望解决这个问题。

高伟凯今天与数十名司机到高铁新竹站前表达诉求,除声援司机们成立台湾计程车司机产业工会外,并对台湾大车队将于明年起对司机征收企业签单15%费用表达抗议。

高伟凯说,因接获司机反映,指台湾大车队明年起企业签单金额要扣15%,但要由司机吸收,司机对此感到不满,请他帮忙解决。

高伟凯表示,加入台湾大车队的司机,每月要缴新台币3000多元的服务费、手续费、信用卡机保管费等,如今又要对在高铁新竹站的排班司机加收企业签单的款项。

高伟凯指出,签单就是和台湾大车队签约的企业,企业员工搭车以签单代替现金,再由车队跟企业请款,但台湾大车队却向司机扣15%,举例来说,当司机拿200元的签单向台湾大车队请款,所得只有170元,相当不合理。

司机们在车子两侧后照镜绑上红布条,希望台湾大车队解决此事。

台湾大车队企画部资深经理黄韦寰说,只是对部分司机征收企业签单费用,且车机设备本来月租费是1500元,将调降为500元,加上明年将多争取一些合作厂商,增加司机们的收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