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手伤带3孙陷困境 待援助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苗栗县27日电)苗栗通霄邱姓男子是低收入户,独自抚养3名孙子,最大仅国小一年级,他种菜维生,因砍柴手受伤,陷入困境,盼外界帮忙。

苗栗县通霄镇坪顶国小校长许美观表示,学校一名邱姓女童为低收入户,家里还有弟弟及妹妹,3名小孩全由女童爷爷负责照顾。

许美观说,最近因女童爷爷砍柴时,不小心手意外受伤,无法接送小孩上下学,由老师载送女童。除此之外,学校老师也将剩余的营养午餐让女童带回家。

许美观表示,女童爷爷因手受伤住院开刀,平日种菜维生的他,家中经济陷入困难,急需外界协助。

苗栗县议员也是阿斌哥大爱协会理事长李文斌表示,知道邱姓男子经济陷入困境,捐赠爱心款项新台币6万元,希望帮助邱家度过难关。

邱姓男子表示,因儿子很少回家,平日由他负责照顾3名孙子,一人照顾小孩非常辛苦。

邱男接受县议员善款,内心感动眼睛泛着泪光。他说,在他最无助的时候,还有这么多人帮忙, 让他觉得社会有温暖,希望手伤赶快痊愈,方便照顾孙子。

校方表示,邱家经济暂时有所困难,希望各界发挥爱心,帮助邱男一家度过难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