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国教入学改革 橘吁暂缓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27日电)亲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表示,十二年国教招生入学方式严重缺乏社会共识及妥善准备,将提案要求招生入学方式改革暂缓实施。

亲民党团也主张,十二年国教有关高中、高职及五专前3年学生全面免学费政策,应依总统马英九承诺,在民国103年正式上路。

与会的亲民党籍台北市议员黄珊珊表示,十二年国教推免试升学,但为维持明星高中素质,各校推出特色招生,台北市准备将PISA(国际学生能力评量)题型纳入会考,但PISA考题是为筛选出高度智育发展的孩子,连大学毕业生答题都感到困难,除非有钱补习、请家教,却与免试目标相违背。

亲民党团将于明天院会提案要求入学方式改革暂缓,待完成“十二年国民基本教育推动条例”立法、十二年国教新版课程纲要正式公告实施,以及订定符合公平客观量化、不歧视个体先天条件、不受外力影响评量、不扩大家庭社经阶级差异等基本原则的入学评量项目,且改革配套方案须经立院审议,才可正式实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