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经济成长目标3.8%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7日电)行政院今天通过国家发展计划,明年经济成长目标值3.8%、失业率4.1%、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率不超过2%。

行政院会上午通过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所提国家发展计划(102-105年)暨102年国家发展计划。

行政院长陈(冲)表示,国家发展计划具积极性与挑战性,充分展现行政团队强烈的企图心,各部会应积极推动办理,努力达成施政目标

陈(冲)指出,计划设定102年至105年经济成长率平均4.5%、105年失业率3.9%、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率不超过2%;102年经济成长率3.8%、失业率4.1%、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率不超过2%为努力目标,各部会应积极办理。

他说,订定类似计划,本来就应该有企图心,而且企图心是有根据的,以世界银行12月19日最新预测,台湾明年经济成长率4%,高出台湾所订目标。

陈(冲)表示,政府务实参考各个国内智库、国外机构的整体评估,以及相关部会做的评估,才订出目标。

经济建设委员会主委尹启铭在行政院会后记者会说,明年经济成长率3.8%是根据主计总处预测、参考国内外专业财经机构预测,不是膨风(吹牛)。

经建会指出,102年的年度计划,政策作为在掌握景气复苏契机,全力落实推动“经济动能推升方案”、“加强推动台商回台投资方案”等计划或方案,激励民间投资、提振民间消费信心,并拓展新兴市场,发挥强化内需与扩增出口效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