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經濟成長目標3.8%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7日電)行政院今天通過國家發展計畫,明年經濟成長目標值3.8%、失業率4.1%、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率不超過2%。

行政院會上午通過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所提國家發展計畫(102-105年)暨102年國家發展計畫。

行政院長陳(沖)表示,國家發展計畫具積極性與挑戰性,充分展現行政團隊強烈的企圖心,各部會應積極推動辦理,努力達成施政目標

陳(沖)指出,計畫設定102年至105年經濟成長率平均4.5%、105年失業率3.9%、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率不超過2%;102年經濟成長率3.8%、失業率4.1%、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率不超過2%為努力目標,各部會應積極辦理。

他說,訂定類似計畫,本來就應該有企圖心,而且企圖心是有根據的,以世界銀行12月19日最新預測,台灣明年經濟成長率4%,高出台灣所訂目標。

陳(沖)表示,政府務實參考各個國內智庫、國外機構的整體評估,以及相關部會做的評估,才訂出目標。

經濟建設委員會主委尹啟銘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說,明年經濟成長率3.8%是根據主計總處預測、參考國內外專業財經機構預測,不是膨風(吹牛)。

經建會指出,102年的年度計畫,政策作為在掌握景氣復甦契機,全力落實推動「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加強推動台商回台投資方案」等計畫或方案,激勵民間投資、提振民間消費信心,並拓展新興市場,發揮強化內需與擴增出口效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