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伦特期油 明年续站百元以上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伦敦布伦特原油,明年每桶有望连续第3年涨破100美元,主因中东局势紧张恐中挫供油,而中国大陆进口将带动全球能源需求。

彭博访查30名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明年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每桶平均将达110美元。

摩根士丹利与瑞士银行指出,布伦特期油突破明年预估中值的可能性,超过未达标的概率,主因中东问题重重,包括伊朗发展核武而与西方交恶,叙利亚内战冲突加深。

瑞银证券公司驻纽约能源市场策略师华克(JuliusWalker)表示:“风险倾向上行,伊朗局势有可能失控,叙利亚情势恐恶化等,油市最可能发生的大惊喜将会是石油需求成长优于预期。”

值欧债危机阴影不散,美国爆发预算争议,与亚洲出现成长趋缓迹象之际,油价节节上涨恐不利全球景气复苏。

产油国“油元”进账丰,协助确保今年供油稳定,促使沙乌地阿拉伯的产油量达到30年高峰。(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