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分流WiFi 中华电1月实施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27日电)中华电信已研发3G用户自动转WiFi技术,但由于并非所有用户使用WiFi都免费,内部还在研拟讯息告知机制,预估明年元月会推出实施。

中华电信表示,已研发3G(第3代行动通讯系统)用户自动转WiFi(无线保真)技术,原本估计年底前实施,但中华电主管透露,技术已臻完备,不过,因为并非所有用户使用WiFi都免费,内部担忧会产生费用争议,还在研拟计费讯息告知机制,估计明年元月才会推出实施。

中华电信高层先前指出,工程部门已开发新技术,让3G用户不需认证,自动转换到WiFi,首批针对iOS系统,率先让全台iPhone用户受惠。

原先这项技术估计在年底前上路,但由于中华电信行动上网资费mPro 450以上的用户,才能免费使用WiFi,内部担忧自动转的技术,会产生收费争议,因此还在研拟讯息办法告知用户,估计明年1月会推出实施。

针对Android系统,中华电 1年前也开发了“CHT WiFi”App,让用户免认证直接使用中华电WiFi。

中华电信高层表示,全台已设置3万6000个WiFi热点,但使用比例不到10%,希望以此技术促进上网分流、加快网速。

由于行动上网需求不断增温,3G建设速度赶不上数据成长,电信业者普遍赞成以WiFi分流,纾解3G上网塞车的状况,其他电信业者也在着手规划中。

业者比喻,以WiFi分流等于是“原本只有一条水管,再加一条水管后,可以让水流得更顺畅”,但业者也说,WiFi也是有限资源,如果水量不断增加,塞车的情况同样也会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