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低收入户 减免天然气基本费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7日电)退辅会转投资的天然气公司从民国102年起,减免中低收入户每月基本费新台币60元,但宜兰、花东与离岛民众无法享受优惠。

行政院国军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指出,退辅会转投资的天然气公司有16家,明年元旦起,持有中低收入户证明者前往当地天然气公司临柜办理,每年只要申请1次,后续账单就会自动记录,即享有每月基本费减免优惠,全年可省720元。

不过,包括大台北瓦斯、阳明山瓦斯、板桥新海瓦斯、三芝欣芝实业、新竹瓦管处、竹建瓦斯、台湾中油、苗栗裕苗企业、南投竹名天然气等9家非退辅会转投资事业则不适用此优惠;另外,宜兰、花东与离岛因无天然气管设施,无法享受这项减免优惠。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上午邀请行政院国军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曾金陵,报告“天然气价格合理化检讨情形”。

曾金陵答复立委质询时承诺,退辅会转投资的天然气公司对中低收入户优惠措施在明年元旦起一定实施,鉴于部分事业体董事会已经召开,还得再等到明年3月才会召开会议,因此相关优惠办法溯及既往至明年1月1日。

退辅会指出,基本费减免反映用户端固定成本,因此用户不会因基本费减免而多用天然气,产生浪费情形,符合国家能源政策;同时对用户减免金额作业核算较为简单易行,不影响公司行政效率及作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