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动乱 联合国美国撤员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6日法新电)美国今天对于中非共和国动乱表达“深度关切”,呼吁所有美国公民离开,并敦促班基当局(Bangui)保护美国使馆。

美国国务院说:“使馆向中非共和国所有美国公民发布紧急通知,强烈建议国民在安全状况改善前搭乘商用班机离境。”

发言人范特瑞尔(Patrick Ventrell)说,大使基于“该国中北部叛军活动升高,已核准班基使馆非必要员工及眷属撤离当地”。

联合国今天也下令200多名非必要员工及其他员工眷属离境。

叛军联合部队尚未到达首都,但联合国发言人内瑟基(Martin Nesirky)说“叛军的消息互相矛盾,且不断发动军事进攻,显示他们似乎有意攻下首都班基”。

他又说:“这次临时强制疏散减少人力,是针对班基安全状况进一步恶化的预防措施。”

内瑟基表示,“联合国持续协助巩固中非共和国和平与发展的工作,不会因这项决定减少”。(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