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税移民枪管 共和党立场松动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爱阿华州狄蒙26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共和党数十年来坚守保守派基本原则,抵制民主党增税、全面移民改革和枪支管制的要求。总统奥巴马11月赢得大选后七周,某些共和党领袖已表示,愿意更动在这三项议题的立场。

美联社报导,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和奥巴马协商年底将届的财政悬崖时,支持提高对富人和资本利得课征的税率。在拉美裔选民少投共和党候选人后,路易斯安那州长金德尔(Bobby Jindal)等共和党杰出人士呼吁全面改变党对移民的立场。本月稍早康乃狄克州小学枪击案后,某些共和党人也考虑对枪支进行管制。

共和党立场会如何改变还不清楚,但愈来愈清楚的是,共和党现在投入一场公开辩论,就其信条是否与美国民众观点正面冲突。

曾担任美国总统候选人麦凯恩(John McCain)和总统参选人洪博培(Jon Huntsman)高级顾问的魏佛(John Weaver)说:“我们输掉这场大选,原因是我们跟美国人民脱节。”

最近三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情况的确如此。美联社与捷孚凯行销研究顾问公司(AP-GfK)本月稍早民调显示,大约5成美国民众支持,终止总统小布希时代开始的对年收入25万美元以上富人的税收减税。

大半共和党候选人反对非法入境的移民最终能取得公民权。但11月6日大选投票所出口民调显示,多数选民支持,允许非法在美国工作的移民能留在美国。

枪支管制数十年来都是共和党人的忌讳。但“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上周民调显示,54%美国民众现在支持加强管制。

共和党还可能在其他议题上改变立场,例如党内长年反对的同性恋婚姻。投票所出口民调显示,有一半美国民众主张,法律应该认可同性婚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