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迷线上游戏 今登律师榜首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6日电)东吴法研所硕一生陈布衣是今年律师高考榜首,同时考取司法官;他曾沉迷线上游戏,念书方式非典型,第一次国考就双榜录取。

“布衣可为卿相”,陈布衣说,当初父母命名,的确对他颇有期待。

会说英、日、德语,台大法律系毕业,现正就读东吴法研所,陈布衣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大一大二时,他真的很混。

他说,当时沉迷线上游戏,还当选线上游戏公会的会长,对学校课业抱持“有过就好”的态度,名次总在后段班,升大三的暑假,听到学长姐的建议,惊觉“再混下去也不是办法”,这才开始认真考虑未来的路,专心念书。

大三大四很努力,还拿了两个学期的书卷奖,去年开始准备研究所考试,但今年台大与政大法律所相继失利,让从小到大升学考试一直很顺利的他,大受打击。

陈布衣说,准备国考时其实很茫然,对自己很没信心,再加上自己总是凌晨2时才睡觉,上午9、10时才起床,虽然一度想模仿其他人早睡早起的念书方式,但作息总是调整不过来,反而浪费了时间,让自己愈发焦虑。

他笑说,他准备国考方式不是很标准,只能建议其他考生,不要放弃自己,不要一味模仿别人的方式,要找出适合自己的读书方式。

他说,研究所与公职的路数差很多,研究所老师爱从自己的期刊论文出题,得详尽收集各老师专业资料,但国考无从知道出题老师,还可能是实务界人士出题,准备国考只能抓重点,不要钻牛角尖,“打击面要广、而不是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