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痛江西丧命童 年末盘点校车事故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讯】12月24号,江西贵溪一辆校车滑落水塘,造成11名幼儿死亡,4人受伤的惨剧,再度引发各界对校车安全的担忧。在关注江西校车事件的同时,我们一起来盘点近年来发生的重大校车安全事故。

江西贵溪滨江乡一辆幼儿园的校车,24号早上9点左右,为了躲避停在路边的农用车,冲上沙堆后,滑落到3、4米深的水塘里。事发时,核载7人的面包车上,有一名司机、一名老师和15名4到6岁的孩子。

营救过程中,3个孩子被淹死,8个孩子在医院不治身亡,另外4个孩子还在医院住院治疗。

25号,一段家属揭露救援现场的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

事发时,水塘边的人们拨打110报警电话,同时喊叫村里的人,前来救援。警察到位并不慢,然而大批警察到达后,只是在岸边观看和拍照,下塘救人的都是村里的男子。

一名老人介绍,当时人们求警察下水救人,甚至有妇女把一名警察推下水,不过警察马上爬上岸,不肯救人,耽误了营救的黄金时间。

视频引发网友的强烈抗议,斥责中共警察的职责是,强拆房屋时赶走居民,领导视察时维持秩序,拘留上访者等等。

校车安全是中国大陆很多家长的心头大患。11天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家乡,刚有一辆幼儿园校车翻入水沟,造成7名儿童死伤。

盘点近年来频发的校车死亡案件,车辆超载是最普遍的现象。一辆核载几人的校车,乘坐几十个孩子是很平常的事情。

而校车的破旧,缺乏安全设施以及校车司机的驾驶资格等,都是造成校车事故频发的众多原因之一。

所以有网友在网上发帖“本年度最经典段子”中包括“这一年,几万元的校车,装60多个学 生。几十万元的公车,装一个领导干部。”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