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白虾 生产履历视讯化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25日电)台湾农业跨领域发展协会,将台南产的生产履历认证白虾引入王品集团,结合射频识别(RFID),并可看视讯化生产履历。

农委会委托政大开办跨领域学分班的产学界班底,组成台湾农业跨领域发展协会(AMOT),今天举办“首创可视化食品履历平台 产销流程云端e化”记者会,公布推动方案成形。

农委会科技处副处长李红曦表示,跨领域学分班每年收50名学生,专授智慧财产、技术移转等课程,其中来自业界成员成立协会,秘书长张奂云曾在ACER服务,理事长冯震宇是政大智财所教授。

她说,协会有心要推动生产履历科技化的事务,今年下半年获农委会科技处补助新台币 220万元、协会自费30万元,推动软硬体建置。

农委会渔业署署长沙志一说,计划目的在推动结合射频识别(RFID)的水产品物流追溯系统,因应开发使用成本较高,所以先锁定单价较高的水产品开办。

他说,渔业署要求98%水产品都采进口的王品参与本方案,使用国产生产履历认证的水产品,因此14家西堤牛排门市的沙拉都会使用本地业者涌生海洋提供的台南七股经生产履历认证的白虾

他评估,消费者以手机读取QR码,即可进入协会协助业者建置的生产影像资料库,看到视讯化的生产履历过程,包含何时放洋、捕捞及工厂加工过程等资讯。

他强调,展望后续效应,落实欧美通路要求使用结合RFID标签扫描的生产履历做法,将有利台湾渔货扩大外销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