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国教 700人苗栗研习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苗栗县25日电)教育部今天上午在苗栗举行十二年国教行政主管研习,包括高级中等学校校长、教务主任等700多人参加,希望落实十二年国教。

教育部表示,十二年国民基本教育是台湾教育制度的世纪工程,能否顺利推动并达成提升教育品质、增进国民素养及适性扬才的教育目标,学校担负极为重要的关键角色。

教育部针对全国高级中等学校校长、教务主任及主任辅导教师举办3场十二年国民基本教育高级中等学校行政主管研习,其中一场今天上午在苗栗县政府国际文化观光局中正堂举行,约有700多人参加。

教育部十二年国教专案办公室执行秘书郭淑芳主讲“共同参与21世纪国家希望大工程–十二年国民基本教育”,说明十二年国教的重要性。

郭淑芳指出,当前教育改革重要课题在于个人发展及人才培育,希望藉由十二年国教培养出德智体群美均衡发展的学生。

她说,十二年国教的规划理念与内容,包括台湾国民教育因应时势,从初等教育延长到高中教育,并大幅增加高级中学投资以带动新世纪整体教育革新,进而达成十二年国民基本教育愿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