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枪案 凶手设陷阱诱杀消防员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纽约24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纽约州今天再传枪击案,1名有重罪前科的男子在安大略湖畔纵火烧1栋房屋和1辆汽车,引诱消防员来现场后对他们开枪,造成2名消防员死亡,枪手与警方枪战后自杀身亡。

美联社报导,62岁枪手史宾勒(William Spengler)1980年殴打92岁的祖母至死,服刑超过17年。他今天在打死祖母的犯案地点隔壁栋住宅纵火,造成数户房屋着火,有关当局动用装甲车疏散民众。

纽约州韦布斯特镇(Webster)警长皮克林(Gerald Pickering)说,史宾勒1998年假释后过着平静的生活。有重罪前科者理应不能拥枪。

警方表示,史宾勒蓄意纵火引诱消防员到他家,接着从室外用步枪发动攻击。

皮克林在记者会上说:“看来是针对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警消人员设下的陷阱。”他数度哽咽到说不下去:“这些人在半夜起床赶去救火。他们没想到会成为枪下亡魂。”

“这是个安全的社区,发生这种悲剧真是可怕。”

法新社指出,这起意外发生于当地时间早上6时前不久,地点在安大略湖边的小住宅区韦布斯特镇。

警方表示,枪手最后朝自己的头部开枪自尽。

警方无法立判定枪手行凶动机,只说史宾勒67岁的姊姊下落不明。史宾勒原本和母亲及姊姊同住,母亲10月过世。

皮克林说:“4名消防员中枪,2人殉职,2人被送往当地医院。”2名伤者伤势并不严重,可望康复。

另1名在非值勤时间赶往现场的警官也受了枪伤。

其中1名受伤消防员中枪后逃离现场求援。赶往事发现场救火的消防员都是罗彻斯特(Rochester)郊区的消防志工。

根据福斯新闻频道(Fox News)录得的警察无线广播对话,这名伤者说:“我们中枪了,多名消防员倒下、多名消防员中枪,我也中枪了。我想他用的是攻击步枪。我们这里好几位消防员倒下了。来救火的。”

皮克林说,这场火灾破坏了7栋房屋。他说,警方还没办法进屋查看是否有其他受害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