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至北京高铁降1.5元 网友嘲哄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中国铁路将从1月1日起实施新票价,新的票价内不再含有强制意外保险。其中,南京到北京高铁票价下调1.5元。这引来网民的嘲讽:1.5元还不够买一盒方便面。

铁道部客户服务中心网站公布了调整后的高铁新票价。以南京作为出发城市,前往各地的高铁动车组票价,按照距离远近分别下调了5毛到1块5。例如南京站到上海站高铁新票价为一等座219.5元,二等座139.5元,新票价比老票价降低了5毛。

《现代快报》报导,新票价最大的特色就是出现了很多5毛的零头。其中,南京南站到北京南站高铁新票价为一等座748.5元,二等座443.5元,新票价比老票价降低了1.5元。

此前根据《铁路旅客意外伤害强制保险条例》规定,所有铁路旅客不论座席等次、全票、半票、免票,有保额2万元的保险,保险费包含在在火车票价内,金额为基本票价的2%。而按照新规定,自2013年1月1日起,新的票价内将不再含有强制意外保险。

这遭到网友嘲哄,网友直呼:伤不起。

署名堽城_浪人说:“伤不起!!不够买包泡面。”

云飞1001:“真大方啊!藏富于民呢!”

广州马武华:“真是难为了相关部门了,怎么和我漱口挤牙膏差不多?”

静感通灵:“这样的降价是在拿谁开涮?”

程序员:“五毛五毛地降,铁道部也太会恶心全国人民了?”

李宁国:“丢不起这个人!”

英路88:“降这么点干嘛,寒碜人呀?”

罗罗CX:“麻痹!这都好意思拿出来讲啊!!你铁道部这也好意思降啊?”

小亮的哥哥:“中国式的降价,五毛!”

还有网友说:“降幅太大了,我有点接受不了,受宠若惊啊!!”

说大话的猫:“铁道部,虽然调价2%的消息是媒体自拉自唱,但是你说你能不被骂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