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只有善待人民 才能最终保全自己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只有善待人民 才能最终保全自己

“博客中国”有篇文章,对最近发生在河南的“平坟运动”评论说:对于国人来说,祖坟并不是一个平常的土堆。且不说文化和风俗,仅从心理上说,祖坟寄托着无限的哀思。受神传文化熏陶的国人,对祖坟始终怀有无限的敬畏,认为坟上的一草一木都不能随意动迁。甚至可以说,即使国土沦丧,祖坟都不能被侵犯。朝代更迭、疆域增减都不能阻止人们为逝者保留一寸土地、一份尊严。历朝历代都无人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大规模地刨人祖坟。但是,如果有人堕落到了宣扬自己都不信奉的东西,那么,他就已经做好了干尽一切坏事的准备。这就是万古逆贼们的本色,时时逆天而行、处处违背民意。他们不敢公布表哥的工资,却敢对平民的祖坟掘地三尺;只对奸淫幼女的同僚罚酒三杯,却对网上发帖的学子跨省追捕。“好话说尽,坏事做绝”,真不怕“断子绝孙,遗臭万年”? 文章说,权利的盛宴并非天长地久,越是奢华结束得越快。作家张宏杰的作品《坐天下很累》里就有这样的一幕:明朝特色的皇族政策,使得皇族锦衣玉食、穷奢极欲。而且皇族人口急剧增长,致使每省的财政收入,已经不够供养本省的的皇族。这些皇子皇孙们还强取豪夺,为非作歹,以至积孽太深,民怨沸腾。明末“七十二家”义军揭竿而起,“是朱姓者,尽皆诛杀”。仅山西一地,朱姓子孙被杀一万多人。这就是权力末代的悲惨命运,必须用自己的鲜血,去偿还所造下的罪孽。尽管历史一再重复“兴勃亡忽”的周期,可吊诡的是,总有自命不凡的一类人执意走在“身死国灭,为天下笑”的老路上,莫非这就是他们的宿命不成?文章最后摘录了一段评语,作执政者戒:只有敬畏人民,才能处处规范自己;只有服务人民,才能时时升华自己;只有学习人民,才能不断提高自己;只有善待人民,才能最终保全自己。 

明明白白我的心

网上有篇署名沧海月明的文章,对贵州毕节五个留守儿童的死亡评论说:中小学课文,特意为我们编了白毛女,黄世仁,南霸天,周扒皮,让我们认清“旧社会的罪恶”。特意为我们选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葛朗台,夏洛克,让我们认清“资本主义的罪恶”。现在,贵州毕节那五个留守儿童活生生的穷死了。穷得触目惊心!死的举国哀恸!比那个虚构的卖火柴的小女孩还悲惨,而且死的时间节点,是文明已经又进化了一百七十多年。他们身后,是5800万孤苦伶仃的留守儿童群体的凄惨身影。毕节那五个留守儿童是逃难啊!家徒四壁,稀粥盐巴,寒冷阴雨,年入千元,你叫他们如何不逃难!十年浩劫后,许多省都出现了白毛女的故事。原来说,旧社会把人变成了鬼,新社会把鬼变成了人。怎么眼前的白毛女们,又纷纷穿越回去了,谁之罪?我们不是有无比优越的某某吗?我们不是有爱民如子的“公仆”吗?那雷鸣般的热烈掌声呢?那森林般高举的手臂呢?怎么忍心让五个花蕊般稚嫩的孩子,去抗起饥寒交迫,阴雨连绵的童年,怎么忍心让5800万留守儿童,长久难见到爹娘,活在不平等、不自由、不博爱,孤苦煎熬的童年岁月。文章说,那些条分缕析的灌输给学生的主题意义、中心思想,荒唐不荒唐?影视剧无休止的渲染共党在内战中的神奇,三大战役,四年惨烈,消灭一千万国军。那共军死了多少呢?那可都是我们的骨肉同胞啊。那可都是最底层的劳苦大众啊。这是民族的奇耻大辱呢,还是无尚荣光呢?中国梦鼓舞人心,凝聚共识。其核心价值应是平等,自由,博爱,民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