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向俄国军购 近30亿美元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4日专电)第13届印度、俄罗斯高峰会落幕,双方签署包括印度采购42架苏恺30战机、71架Mi-17V5直升机在内,总值近30亿美元的军购协议。

印度总理曼莫汉(Manmohan Singh)、俄国总统蒲亭今天展开第13届印、俄峰会。由于昨天新德里民众反强奸案示威演变成警民暴力冲突,峰会地点从冲突热点印度门(India Gate)附近的海得拉巴宫(Hyderabad House)改到总理官邸进行。

两国官员在峰会上签署总值约30亿美元的两项军购协议。“印度新闻信托社”(Press Trust of India)今天报导,在其中1项总值约22亿美元的协议中,俄国同意提供技术元件,让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industan Aeronautics)在印度组装、特许生产42架苏恺30(Su-30MKI)型战斗机。

这将使印度空军未来4、5年总共拥有272架苏恺30战机。目前已有170架在空军服役。

报导说,印度拥有的苏恺30战机将配备俄国协助印度开发的布拉莫斯(Brahmos)超音速巡弋飞弹。

而另1协议牵涉印度向俄国采购71架Mi-17V5直升机。印度空军将获得其中59架,以替换旧型Mi-17和Mi-8直升机。另外12架将提供安全部队,以展开打击非法毛派武装派系纳萨(Naxal)的任务。

两国领导人广泛讨论包括加强经济和国防关系、民用核能合作、阿富汗安全情势及演变中的亚洲新秩序等议题。

两国设定2015年双边贸易额自今年的100亿美元倍增至200亿美元。曼莫汉在会后的媒体声明中特别提到,印度最新核电厂古丹库兰(Kudankulam)电厂1号机已经兴建完成,“很快会开始发电”。他说,3、4号机的磋商也有所进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