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新年维安 泰防长视察泰南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24日专电)泰国国防部长素坤蓬(Sukumpol Suwanatat)明天将视察暴力频传的泰国南部边界省份,为新年期间加强维安的军队打气。

泰南陶公省(Narathiwat)、北大年省(Pattani)、也拉省(Yala)3省近来叛乱份子攻击事件更加密集,泰国当局担忧新年期间可能会有暴力事件,已下令安全部队坚守岗位,加强在高危险地区维安措施。

素坤蓬表示,泰南局势相信已有改善,相关各单位都了解政府处理泰南暴力事件的政策,维安行动计划会随局势调整,因为泰南暴力问题很复杂,攻击活动层出不穷。

素坤蓬表示,安全单位会在新年期间加强监视局势,尽快改善泰南问题。

泰南2004年发生军队镇压穆斯林示威群众事件,军方在押送被逮捕的穆斯林时,因为运送过程不当造成近80人闷死,自此后叛乱份子攻击事件频繁,8年来已超过5000人在攻击事件中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