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获利 脸书被控钻漏洞逃税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据英国媒体报导,社群网站龙颜脸书(Facebook)2011年海外获利达8亿英镑,但却透过一系列避税地,把获利转移出去,只支付290万英镑的公司所得税。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跟Google与苹果(Apple)一样,这个社群网站据称利用爱尔兰总部逃避英国缴税义务,把利润转到加勒比海开曼群岛的子公司。

“星期泰晤士报”(Sunday Times)报导,要在脸书购买广告的英国公司,必须透过脸书爱尔兰公司(Facebook Ireland Ltd);脸书爱尔兰公司可以让脸书避开英国皇家税务暨海关部(HM Revenue and Customs)与其他高税负辖区当局。

因此,脸书只缴了不到24万英镑税金给英国税务当局。

有400名员工的脸书都柏林总部,2011年毛利达8亿4000万英镑。

尽管如此,脸书爱尔兰公司把庞大获利转移到开曼群岛子公司与美国母公司后,公布2011年亏损1500万英镑。

英国工党(Labour)国会议员曼恩(John Mann)最近公开谈到脸书的这项行动,称它们“虚伪且不道德”。

曼恩说:“它们从英国的网路基础建设获得庞大利益,却没有做任何事来资助网路基础建设。这就像是在路上开车却没缴税。”

脸书发言人为它的会计处理辩护,并称它遵循所有相关规范且谨守缴税义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