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军轰炸面包店 死亡人数破百(视频)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大马士革23日综合外电报导)叙利亚反对派人士今天表示,超过百名排队等买面包的民众遭到政府战机轰炸身亡,死亡人数恐高达200。若获证实,将是叙利亚内战中最致命空袭行动之一。

反对派地方协调委员会(LCC)表示,有超过百人死亡,人数恐继续攀升。

被空袭的面包店在哈法雅镇(Halfaya),当地维权人士哈玛威(Samer al-Hamawi)说:“目前根本无法知道到底有多少人遇害。我到达时,看见到处都是成堆尸体,包括妇孺。另有数十人受伤。”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引用哈玛威说法报导,当时有1000多名群众在面包店前大排长龙。由于燃料和面粉短缺,叙利亚全国各地的面包生产非常不稳定,民众经常得苦候数小时才能买到面包。

另1名维权人士拉布(Hassan Al-Rajb)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目前已确认69名死者身份,并将他们下葬。有15人身份不确定,但也已下葬。事发现场至少还有25具遗体,不过医院人员说,因为道路不通,他们无法前往面包店。

拉布也说,医院没有能力处理所有伤患。

另有维权人士宣称,自从叙利亚自由军(Free Syrian Army)从政府军手中解放哈法雅镇后,政府就锁定当地大批人潮聚集的地方为炮火攻击目标。

从上传社群网站的影片可看出,许多遗体四肢似乎被炸断,其他则是躺在血泊中。穿着制服的叙利亚自由军和民众在一团混乱中从瓦砾堆拉出生还者。

有民众在影片内大喊:“阿拉伯人呢?国际社会呢?你们看看这些尸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