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膝关节支架 国人完成开发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24日电)参与台湾—史丹福医疗器材产品设计人才培育计划的毛彦杰,今天展示他开发的动力膝关节支架产品,改良新品最快2年后问世。

国家实验研究院今天举办“培育医材创业家,开创医材新契机— STB(台湾—史丹福医疗器材产品设计之人才培育)计划 5年有成”记者会,该计划已送27人前往受训,17人完成培训,4个创新团队及4家公司成立。

国立虎尾科技大学机械设计工程学系生物机电实验室博士毛彦杰,参与这项计划受训学成归国,并成立iStrider创新团队,投入高阶医疗器材市场。

国研院指出,毛彦杰开发的步行协助辅助器可自动调整伸展力、抗冲击,纯机械动力操作,免充电;可帮助行动不便的人正常进行社交活动。

毛彦杰说,他正在研发第二代动力膝关节支架,预计半年后改良完成,主要是让产品更轻,方便使用;最快要1到1年半后问世,希望帮助更多膝关节不便的人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