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颜祥:很多日商拟来台投资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24日电)日本电池厂三洋、索尼传有意来台设电池厂,经济部长施颜祥今天表示,因个案尚未成熟,等到真正确定、地点也选好后,就会对外宣布。

施颜祥表示,这段时间的确有很多日商来台投资,包括媒体报导的几家公司,但因个案还没有成熟,对方还没有宣布,由他帮对方宣布不大好;等到真正确定、地点也选好后,就会对外宣布。

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上午邀请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委尹启铭、经济部长施颜祥,针对“拼有感经济3个月,有感成果何在”,提出专案报告。

由于今天是耶诞节前夕,施颜祥在会前受访时,笑咪咪地先恭贺耶诞快乐。

被问及3个月有感施政及替自己打几分,施颜祥表示,经济部的工作主要是把业务做好,至于分数要让各界去评,“我们认真做就是了”。

施颜祥表示,经济部有短期及长期工作,长期工作会继续努力。

此外,媒体报导日本两大锂电池厂三洋(Sanyo)、索尼(Sony)传有意来台设厂。

施颜祥也说,今年以来,日商到台湾投资的量增加很多,“这是个好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