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精神病罪犯 将送医不送牢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23日专电)纽约市长彭博今天宣布一项新政策,未来遭到逮捕的精神病患将会优先强制送医,而非直接审判入狱,希望能透过更好的医疗照护,减少可能的犯罪。

康乃狄克州发生小学校园枪击事件,造成包括20名6至7岁儿童在内,共28人丧生的惨剧。枪手蓝札(AdamLanza)据报可能患有精神疾病。

事件发生之后,也有个罹患心理疾病儿子的母亲在网站上的一篇文章,娓娓道来她照顾如同不定时炸弹的儿子的辛酸历程。

这位母亲认为,相较于枪支管制,更重要的是精神病患的照护。但美国现在唯一的方法是让他的儿子因为犯罪遭到起诉,而她不认为自己的儿子该进监狱,因为监狱的混乱环境只会更加刺激她的儿子,却不会处理这类病症。

这篇文章迅速引发关注,今天彭博(Michael Bloomberg)率先站出来,为精神病患提供更好的医疗照护。

彭博在今天例行的广播节目中宣布这项政策。他表示,如果更多纽约人能够得到更好的医疗照顾与社会支持,相信能协助他们让生活步上轨道,也将有助于减少社会犯罪,对大家都有益。

这项政策将从明年起开始实施,纽约市5大行政区将各自组成专家小组,评估各个个案被告的精神状况,包括暴力倾向、出狱后再犯罪的概率等,并提出可行建议,再由法院作最后判决。

根据纽约市政府统计,纽约市监狱受刑人中,约36%患有精神疾病,其中女性与男性精神病患受刑人各有58%、42%比率年仅16到18岁。这群精神病患受刑人平均刑期为112天。

同时,精神病患受刑人提早假释的概率较一般受刑人低,这让他们待在监狱的时间,较类似案件与刑责的受刑人多出两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