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疯末日趴 马雅古庙受损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瓜地马拉市23日法新电)全球观光客蜂拥进瓜地马拉参加“末日派对”,造成位于地卡(Tikal)的古老石庙毁损。这座石庙是马雅文明最大的考古遗址,也是古代的城市中心。

地卡遗址的技术顾问葛梅兹(Osvaldo Gomez)说:“许多观光客攀爬二号神庙(Temple II)造成破坏,令人难过。”二号神庙位于瓜地马拉市以北约550公里处。

他告诉当地媒体:“我们觉得庆祝活动没什么问题,但(观光客)应小心,因为这是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世界遗产。”

葛梅兹没有明确说明造成什么破坏,但他说游客不得攀爬古庙楼梯,且一旦造成损害就无法弥补。

二号神庙高度约38公尺,面朝中央的地卡广场,是马雅文明最著名的建筑之一。

根据马雅长纪历(Long Count calendar),一段长达5200年的时代在21日这天终结。有些人认为,象形文字也预言这天是世界末日

超过7000名游客21日造访地卡。当太阳升起象征新时代的来临,游客目睹在地马雅祭司举办五彩缤纷的仪式并点燃火焰。(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