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目标 安倍升高对日银施压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东京23日法新电)笃定接任日本首相的安倍晋三,今天升高对日本银行(央行)施压,要求设定2%通货膨胀目标,并扬言如果日银不同意,将着手修改确保日银独立的日本银行法。

安倍晋三另外保证,将再度对福岛核子危机展开调查,之后,全国各地核子反应炉可能会恢复运转。

他今天在富士电视台(Fuji Television)的政论节目中说,日本银行的金融政策决策会议必须在1月的下次会议中,支持他提议的通货膨胀目标

安倍晋三说:“如果日银拒绝接受,我们必须修改日本银行法,(在政府和日银间)达成协议,然后设定通膨目标。”

日本银行法明定中央银行的职责,并保证日银的独立性。

安倍晋三又说,日本银行也应扛起扩大就业的责任,这是他近来在选战中不断强调的重点。

他在富士电视台节目上又说:“我们还没有完全厘清福岛(核电厂)到底那里发生错误。”

他说:“身为政府,我们要再次分析福岛第一核电厂(Fukushima Daiichi)为何出问题。”他没有说明细节,也没有提出调查时间表。

他又说:“我希望在调查后再思考下一步,包括重新启用核子反应炉在内。”(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