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目標 安倍升高對日銀施壓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訊】(中央社東京23日法新電)篤定接任日本首相的安倍晉三,今天升高對日本銀行(央行)施壓,要求設定2%通貨膨脹目標,並揚言如果日銀不同意,將著手修改確保日銀獨立的日本銀行法。

安倍晉三另外保證,將再度對福島核子危機展開調查,之後,全國各地核子反應爐可能會恢復運轉。

他今天在富士電視台(Fuji Television)的政論節目中說,日本銀行的金融政策決策會議必須在1月的下次會議中,支持他提議的通貨膨脹目標

安倍晉三說:「如果日銀拒絕接受,我們必須修改日本銀行法,(在政府和日銀間)達成協議,然後設定通膨目標。」

日本銀行法明定中央銀行的職責,並保證日銀的獨立性。

安倍晉三又說,日本銀行也應扛起擴大就業的責任,這是他近來在選戰中不斷強調的重點。

他在富士電視台節目上又說:「我們還沒有完全釐清福島(核電廠)到底那裡發生錯誤。」

他說:「身為政府,我們要再次分析福島第一核電廠(Fukushima Daiichi)為何出問題。」他沒有說明細節,也沒有提出調查時間表。

他又說:「我希望在調查後再思考下一步,包括重新啟用核子反應爐在內。」(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