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法拼减赤 传欧盟拟宽限时间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马德里22日路透电)西班牙“国家报”(El Pais)今天报导,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将提议给予西班牙、法国等欧元区国家更多时间削减公共赤字,把赤字占国内生产毛额(GDP)比重降到目标3%以下。

报导引述西班牙和欧盟高层消息人士的话说,法国可额外宽限1年的时间,致力在2014年前缩小财政缺口,西班牙则能多个一两年。

法国今天表示,无论欧盟方面是否宽限,法国将维持在明年达成减赤的目标。欧盟执委会发言人拒绝针对报导置评。

欧盟经济暨货币事务执委雷恩(Olli Rehn)上月表示,明年2月会重新评估西班牙的财政目标。他还说,西班牙一直到2014年前都无须额外撙节措施,但可能需要更多的结构性改革。

雷恩昨天也在法国“世界报”(Le Monde)专访中表示,法国似乎不需要额外撙节,可能还有弹性调整的空间。

但法国今天表示打算坚守明年3%的目标。法国总理艾侯(Jean-Marc Ayrault)的幕僚表示:“我们的公共财政路线维持不变,按照秋季所设定的。”(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