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女童重伤昏迷 母亲追真相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23日电)1名2岁女童因疑似外力重击致颅内出血送医,女童母亲今天在淡水马偕受访表示,交给保母时没有瘀伤,希望寻求昏迷真相。

女童母亲居住在中山区,经营网拍及多份兼职工作,每周四到六较忙录,向朋友打听找到1名王姓保母,委请每周3天帮忙全天照顾女童,另外,保母也照顾4名自己的孩子及1名小孩。

女童母亲说,15日凌晨保母透过手机通信软体“WhatsApp”讯息表示,女童昏倒、出现发烧、发抖等情况,希望妈妈将小孩送医,母亲委请保母先将孩子送往台北马偕医院,母亲随后赶到,经医师评估转院淡水马偕。

女童母亲说,经医院断层扫描发现,女童颅内出血,紧急开刀后目前仍在加护病房住院中,就医时昏迷指数3,手术后目前已回升到7,但是仍在危险中,未完全清醒,且肢体也有不协调情况。

女童母亲认为,5日带女童外出用餐时头部有撞到,6日交给保母后,保母转述8日她的公公婆婆在照顾女童时有看到小瘀伤。之后女童母亲照顾女儿时并没有出现异状,不过当时女儿情绪不稳定、睡觉时还会被惊吓醒。

女童母亲说,医师判断女童是急性脑出血、受到外力撞击,就医前女童住在保母家,发生像颅内出血那么严重,应是遭到外力撞击,且就医当时女童生命一度可能救不回。

女童母亲说,目前已经报案控告保母伤害,希望知道造成女童颅内出血的真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