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wast:末日前的恐慌 自我的新探求

【新唐人2012年12月23日讯】 面对死亡我们想到的是什么?面对末日的猜想我们又在期待什么?最近炒得沸沸扬扬的玛雅体,一度让很多人恐慌,其实早在09年就已经在国外造成过一定程度的恐慌,现在只是所谓的接近猜想的日子。

有的人说,末日来临,是与爱的人的生死离别;是未能完成的理想就此终止;是还来不及看一眼这星球上最美丽的景色而悔恨不已。我们不曾思考过死亡,因为那是很遥远的事情;我们不曾担忧过死亡,因为意外的死亡几乎不可能落在我们各自身上;我们甚至不惧怕死亡,因为我们太过年轻,压根不知道死亡是什么。

曾经看过一本书,书中告诉我,只有明白死亡的含义,我们才能生活的更有意义,因此生活中不要惧怕死亡,要正视生命的永恒的同时,看得到生命的凋零。

2012 年12月21是世界末日?当很多人带着这个猜想来思考的时候,我觉得我们就已经是成长了,暂不说2012究竟如何,不管世界的明天将会如何,就拿当下来说,当有了这样的所谓预言,让我们明白原来人生有终点,原来面对死亡很多事都是不值一提,原来我们曾经赤条条的来,有一天还是会赤条条的走。就是这样一个玛雅体,加深了我们对自己的探求,对生命本源的探索。

就像近几日,很多贴吧、论坛,都在说假如世界末日,我们会做什么,还没放下什么,遗憾什么,或者要选择和什么人共度余下的美好。就是这样一个话题,第一次这么大范围的让更多人来思考。于是我们懂了,生命是有遗憾的,于是我们知晓很多事情其实是可以弥补的,于是我们了解原来这件事我可以那么去做,于是我们体悟到爱才是世界上最真挚的感情。

更多的也许,此时闯入我们的思考,于是我们开始转变,开始思考,思考生命的忙碌中我们错失的美好,人生旅途中错过的风景。在往昔的路上我们更多的是赶路人,总在想怎么样的捷径下,取得自己最想要的。殊不知,终南捷径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有,就是有这样那样的歪路,才丰富了我们的生活,路是长了点,可是多看了很多风景。

就在很多网站为末日倒计时的时候,就当我们在饭饱茶足之后的笑谈中,“末日”临近了,可是并不影响我们的生活,只要此刻我是快乐的,只要今天我是幸福的,哪怕明天就是末日,今晚还是一个浪漫的夜晚,这是我们很多人的想法。没错,这就是我们,我们的生命并不是没有目的的随心所欲,我们是为明天生活的,为明天憧憬的,哪怕此刻过得不好,哪怕明天真的是末日,我们还会有黄昏中的最后一次搏击和挣扎。

也许就是末日论,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威胁,感受了自己的无能为力和渺小,同时也能体悟到生活美好的一面,我们是可以改变的,改变自己,改变思维还有生活方式,只求这一生幸福的来过。

末日论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恐慌,但是也大范围内让我们重新认识生命和自己,至少自己会梳理生活,觉得少点什么,觉得错过了什么,觉得自己还能把什么做得更好,觉得本来这个事情是这个样子的。就这样,自我探索中,我们坚强的成长着,当末日的恐慌结束,当我们看到新纪元的曙光,为了不让遗憾继续,我想会有很多人追逐内心,做自己喜欢和想做的事情。这就是生命的成长。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