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吁马利尽速举行自由选举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21日法新电)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今天敦促马利临时政府尽快举行自由选举,这是国际干预部队出兵终结马利境内伊斯兰主义者危机,准备工作的一环。

根据联合国发布的声明,潘基文马利外交部长柯利巴里(Tieman Coulibaly)会谈时做此呼吁。两人就“马利民众的苦难与日俱增”一事举行会谈。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同意非洲为首的干预部队进入马利,这支部队可能与马利北部的伊斯兰主义者团体对抗。

潘基文对这支部队提出质疑,并公开坚持必须穷尽一切行动,达成政治解决办法,以结束马利北部3月来遭受与盖达(Al-Qaeda)组织有关团体占领的情况。

潘基文与西方国家也对马利军方干预政府表达关切。马利军方3月发起政变,引发混乱,导致叛乱分子扩大行动,伊斯兰主义者起而叛乱。

根据声明:“秘书长趁着与马利外长会谈的机会,敦促马利各方迅速敲定并落实过渡路线图,尽快举行自由、公平且透明的选举。”(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