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高中揭牌 朱立伦勉成指标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22日电)新北市立新北高中今天由市长朱立伦揭牌,他期勉学生走在路上抬头挺胸,学校成为新北市的指标性高中。

国立三重高中今天举行16周年校庆,并举行改制为新北高中后的揭牌仪式,朱立伦与新北市议长陈幸进等人,在校门前“新北市立新北高中”名衔揭牌。

朱立伦在校庆运动会致词时,受到学生热烈欢呼,他期勉学生“新北高中绝对有资格做为第一流的高中”,希望师生走在路上要有使命感,并自我要求,相信整合后的新北市各高中职可以超越台北市的学校。

学生表示,就读时是国立三重高中,毕业时变成新北高中,希望改名后仍继续传承国立三重高中的风华。

国立三重高中因与市立三重高中同名,明年1月1日改制隶属新北市后,今天提前挂牌为“市立新北高中”。

国际教育和人文艺术是新北高中教育发展的重点,朱立伦与陈幸进和市议员胡淑蓉、李余典等人,在校长带领下一起参观学生的社团表演以及管弦乐演奏。

市府教育局表示,国立板桥、中和、三重、新庄、新店、林口、泰山7所高中,与海山、瑞芳高工、三重、淡水商工、林口启智学校,明年1月起,12校将隶属市府管辖。

教育局说,已向中央争取经费补助改制后的高中职,民国102年将旗舰计划等高中职经费,编列新台币4亿2000万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