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专家盼冻结死刑 法部沟通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21日电)法务部今枪决6名死刑犯,并重申盼国际专家能体谅国情,部长曾勇夫近期将发信国际人权专家,说明法务部立场。

应邀明年来台的奥地利维也纳大学法学院教授诺威克(Manfred Nowak)、联合国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委员会委员瑞戴尔(Eibe Riedel)等人,日前陆续收到来自台湾民间团体转寄法务部近期可能执行死刑的新闻报导。

诺威克等人因此在11月联名致函总统马英九,要求政府保证两人来台前不会执行死刑,法务部及外交部日前接到总统府来文指示“妥慎研处”。

法务部政务次长陈守煌晚间举行记者会后,媒体询问执行死刑是否会影响台湾人权在国际的评价?他说,“对我国国际人权,在目前情况下不是我们考量重点”,期盼国际专家体谅国情,也希望他们能来台了解实际人权状况,以做出客观评价。

法务部官员表示,曾勇夫近期会发信给国际人权专家,说明法务部立场,并加强与对方沟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