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專家盼凍結死刑 法部溝通

【新唐人2012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1日電)法務部今槍決6名死刑犯,並重申盼國際專家能體諒國情,部長曾勇夫近期將發信國際人權專家,說明法務部立場。

應邀明年來台的奧地利維也納大學法學院教授諾威克(Manfred Nowak)、聯合國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委員會委員瑞戴爾(Eibe Riedel)等人,日前陸續收到來自台灣民間團體轉寄法務部近期可能執行死刑的新聞報導。

諾威克等人因此在11月聯名致函總統馬英九,要求政府保證兩人來台前不會執行死刑,法務部及外交部日前接到總統府來文指示「妥慎研處」。

法務部政務次長陳守煌晚間舉行記者會後,媒體詢問執行死刑是否會影響台灣人權在國際的評價?他說,「對我國國際人權,在目前情況下不是我們考量重點」,期盼國際專家體諒國情,也希望他們能來台了解實際人權狀況,以做出客觀評價。

法務部官員表示,曾勇夫近期會發信給國際人權專家,說明法務部立場,並加強與對方溝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