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寒流 俄东欧近2百人冻死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莫斯科21日综合外电报导)根据今天公布的官方数据,这波侵袭罗斯与东欧的强烈寒流,已造成近200人丧生;气象预报警告,低温恐持续至耶诞节前夕。

根据罗斯新闻社(Ria-Novosti)报导,俄罗斯紧急状态危机处理中心表示,因异常气候状况,俄罗斯6个联邦区的18个地区已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这波寒流强度据称是自1938年以来最强。

俄国遭严寒侵袭已持续超过1周,酷寒导致居民伤亡、学校停课、车辆损坏,工程延后。

俄新社引述医院消息来源报导,过去24小时有2人死亡,使得过去1周死于低温的人数来到56人,并有371人住院。

莫斯科温度已降至摄氏零下20度,西伯利亚部分地区甚至降至摄氏零下50度,天寒地冻的情形已持续1周。

根据俄国气象预报,东部伯力(Khabarovsk)地区已降至摄氏零下43度,至于西伯利亚的克拉斯诺雅斯克(Krasnoyarsk)据报为摄氏零下47度。

至于俄国位于欧洲的地区,预期气温会在耶诞节前夕降至摄氏零下31度,之后才会急遽回升。

此外,已连续数周对抗大雪的乌克兰当局表示,这波寒流已夺走83人命,其中57人死在街上。

乌克兰据报另有526人不堪低温住院治疗。

波兰警方今天表示,随着温度降至摄氏零下10度,本月已有49人身亡,死者多为游民。

立陶宛警方与紧急救难人员表示,过去几周至少有6人死于酷寒天候。

捷克警方表示,近几周已有好几人死于低温,但整体统计数字尚未出炉。(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