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轻取小牛 詹姆斯拿24分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21日电)美国职篮NBA迈阿密热火今天靠着上季最有价值球员詹姆斯独拿24分带领下,终场以110比95轻取伤兵累累的达拉斯小牛队。

热火是上季联盟总冠军,而小牛是2010-11球季的冠军豪门球队,两军今天相逢,战局却是一面倒,来访的客队热火全场最多领先达36分,最终净赢对手15分。

热火第一节就拉出31比20强攻,前3节打完,已遥遥领先对手30分,热火双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和韦德(Dwyane Wade)第4节提早打卡下班,乐得在场边充当啦啦队员。

“大帝”詹姆斯今天豪取24分、9篮板,“闪电侠”韦德也有19分、6助攻。

包括今天比赛在内,詹姆斯已连续23场比赛,得分超过20分大关,这也是继1989-90球季“邮差”马龙(Karl Malone)连续24场后,NBA最长纪录。

詹姆斯赛后表示,现在的他打起比赛相当舒服,也对自己的能力充满自信,“每场比赛我都下了很多苦工,能在球场上展现成果,是很棒的一件事”。

伤兵累累的小牛,先发5虎有4人挂病号,包括曾11度入选NBA全明星赛的达拉斯小牛大前锋诺威茨基(Dirk Nowitzki),今年开季前右膝才接受关节镜手术修补,本季至今还未出赛。

此外,小牛队主战控卫费雪(Derek Fisher)、中锋布兰德(Elton Brand)与莱特(Brandan Wright)等人,都因不同伤势高挂免战牌。

“我们不想让任何一支主场球队,在他们自己的地盘打出信心”。热火后卫韦德表示,他们也知道小牛队人手短缺,因此客场出赛的他们,必须先声夺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