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美国饥民游民持续增加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芝加哥20日法新电)美国今天公布的调查报告发现,美国饥饿和无家可归的人数持续增加,多座城市和社服机构因为缺钱,被迫让需要帮助的人空手而归。

根据全美市长会议(U.S. Conference of Mayors)委托对25座大城市社福机构进行的调查,求援的无家可归人数较去年增加7%。

即使粮食发放站和慈善供食站已减少民众取得的分量,希望将有限资源分配给更多人。调查发现,约19%求援的人未获得任何粮食。

费城市长纳特(Michael Nutter)表示:“在费城,我每天都会看到有人挨饿且需要遮风避雨之所。”

他还说:“实在没办法向他们解释国会正在削减协助他们的经费。他们需要的是工作,如此才能养家活口。如果国会能通过公平、平衡的预算,投资基础设施、创新且真正把钱用在人身上,就能帮助创造就业机会。”

无家可归人数增加最多的是有家庭的人,而庇护所因为空间不足,不得不让17%找地方过夜的人吃闭门羹。

有孩子的家庭当中,无家可归最普遍原因是租不起房子,其次是贫困、失业、还不起贷款房子被查封和家暴。个人无家可归的原因也相同,他们也罹患心理疾病和滥用药物。

调查发现,30%无家可归的成年人罹患严重的心理疾病、18%有生理障碍、17%有工作、16%是家暴受害者、13%是退伍军人、4%为爱滋病患。

寻求粮食援助的人当中,约51%是有家庭的人、37%有工作、17%是年长者、近9%是无家可归者。导致挨饿的主要原因仍是失业,其次是贫困、低薪和房租昂贵。(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