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恐慌疑问多NASA忙辟谣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末日传言持续发烧,部分民众害怕地球就将在明天毁灭,焦急地向当局求助,如果有那个政府机关期盼22日快快来到,那一定是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

“洛杉矶时报”报导,美国航太总署表示,马雅末日传言在网路上迅速传开,引发诸多疑虑,全球数以百计的人向航太总署寻求解答,不断有民众来电提问,电子邮件也如雪花般飘来。

航太总署发言人布朗(Dwayne Brown)表示,航太总署一般每周会接到90起民众咨询案例,但最近数周,咨询量爆增,每周都有介于200至300人打电话或寄电邮,向航太总署询问有关世界末日的问题。

布朗说,要问问题时,大家都会先想到航太总署。

民众的问题包罗万象,像是流氓行星会撞上地球吗?太阳会不会爆炸?会不会有3天黑暗期?还有人深信末日会发生非常可怕的事情,而萌生自残的念头。因此布朗表示,航太总署决定全力以赴,让大家看清事实。

为了让民众不胡思乱想,航太总署将专家访谈内容放在网路上,并开设专页讨论行星连珠、末日黑暗和地极转移等议题。

布朗表示,网页造访人数已破460万,网址如下:http://www.nasa.gov/topics/earth/features /2012.html

然而航太总署表示,结论只有一个,就是“地球不会在2012年毁灭”。(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