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委会熄灯 戴遐龄:未来更好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20日电)体育委员会主委戴遐龄今天表示,在吹熄灯号前,大家可能会有些惆怅,不过她相信,只要大家团结,未来体育会走得更坚强。

行政院体育委员会从民国86年7月16日挂牌,至今已走过15年,不过因行政院组织再造工程,体委会一词将走入历史,并入教育部更名体育署,预计明年元月2日下午2时挂牌上路。

在熄灯之前,体委会今天举办了荣耀与感恩茶会,包括首任主委赵丽云、第4任主委陈全寿都受邀参加。

戴遐龄在致词时表示,她是体委会过去15年来的第6任主委,她打趣地说,自己也是年纪最小的主委,由于体委会并入教育部后,名称也将改成体育署,她鼓励大家,“只是名称改变了,在大家团结之下,未来成绩一定会更好”。

由于今天的感恩茶会,包括不少单项协会理事长,及体委会同仁都参加,戴遐龄说,她不能掉眼泪,就算在熄灯前,或许会感到有些惆怅,她希望大家反向思考,“不要只想现在已经近黄昏,反而要想着夕阳无限好”。

一手催生体委会的赵丽云则打趣地说,体委会是她难产的孩子,是她耗尽盘缠、走断2双高跟鞋,好不容易才催生出来的孩子。

如今看着体委会即将迈入历史,赵丽云强调,熄灯不会是句点,而是一个完美的段落,她更感性地说:“你们美丽的身影,永远让我怀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