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航空劳资谈判胶着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20日电)国泰航空公司劳资双方经过通宵谈判,今天上午仍未达成共识。工会代表表示,如果中午前资方仍未回应,他们将在耶诞前采取争议行为(Industrial action)。

国泰航空公司空中服务员工会,通宵与资方及香港政府劳工处代表经过近20个钟头的开会,上午仍未能达成协定。

上午约7时,国泰空服员工会主席黎玉婵说,经通宵谈判双方仍未能达成协定,尤其在关键的原则性问题,例如“跨站飞行”的长远安全保障上,双方完全没有共识。

她表示,工会已把最后1份建议书递交资方,如果在中午12时前双方仍然达不成共识,他们将很“无奈”地要按原计划在耶诞假期前采取争议行为,工会的6200多名会员明天起会按章工作,行动也会逐步升级,航班可能延误。

但她强调,耶诞节期间工会会员不会罢工。

她表示,目前工会代表不会再回到谈判桌,因为工会已不断降低谈判的底线。

国泰空服员总经理吴秀兰表示,会研究工会就跨站飞行提出的新建议,并尽快做出回应。

协助斡旋的劳工处代表说,双方都有诚意商讨,劳工处会继续斡旋,并准备随时重开3方会议。

争议行为(Industrial action)是工人和老板谈判时讨价还价的一些行动。劳方做法包括罢工、按规章工作,拖慢工作效率等,以增加谈判筹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