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航空勞資談判膠著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顯申香港20日電)國泰航空公司勞資雙方經過通宵談判,今天上午仍未達成共識。工會代表表示,如果中午前資方仍未回應,他們將在耶誕前採取爭議行為(Industrial action)。

國泰航空公司空中服務員工會,通宵與資方及香港政府勞工處代表經過近20個鐘頭的開會,上午仍未能達成協定。

上午約7時,國泰空服員工會主席黎玉嬋說,經通宵談判雙方仍未能達成協定,尤其在關鍵的原則性問題,例如「跨站飛行」的長遠安全保障上,雙方完全沒有共識。

她表示,工會已把最後1份建議書遞交資方,如果在中午12時前雙方仍然達不成共識,他們將很「無奈」地要按原計畫在耶誕假期前採取爭議行為,工會的6200多名會員明天起會按章工作,行動也會逐步升級,航班可能延誤。

但她強調,耶誕節期間工會會員不會罷工。

她表示,目前工會代表不會再回到談判桌,因為工會已不斷降低談判的底線。

國泰空服員總經理吳秀蘭表示,會研究工會就跨站飛行提出的新建議,並儘快做出回應。

協助斡旋的勞工處代表說,雙方都有誠意商討,勞工處會繼續斡旋,並準備隨時重開3方會議。

爭議行為(Industrial action)是工人和老闆談判時討價還價的一些行動。勞方做法包括罷工、按規章工作,拖慢工作效率等,以增加談判籌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