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频宽不足 2年内仍难解决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20日电)研调机构指出,电信运营商在获得频谱后,仍需一年以上的时间才能正式商转,预计2015年前台湾行动上网用户仍需面临3G频宽不足与费率问题产生的争议。

研调机构IDC(国际数据资讯)指出,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终于在今年下半年提出4G(第4代行动通讯系统)频谱执照释放的规则和方法,整个程序将于2013年底前完成作业。

IDC估计,由于取得 4G执照的电信商在获取频谱后,仍需一年以上的时间才能正式商转,预计2015年之前台湾行动上网用户仍面临3G(第3代行动通讯系统)频宽不足与衍生的费率问题产生争议。

IDC强调,在频宽与费率争议未决的情况下,预计电信商将在2013年持续采取扩增Wi-Fi(无线保真技术)热点和热区,并推动超微型基地台(Femtocell)的服务,以解决3G上网拥塞的状况。

由于目前智慧型手机与平板电脑市场需求仍持续增加,特别是对行动上网直接相关的智慧型手机市场在2013年预计仍持续成长,IDC预期在行动上网用户仍持续往上迅速增加的条件下,3G频宽与费率问题仍将是国内电信市场最受注目的焦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