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頻寬不足 2年內仍難解決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日電)研調機構指出,電信運營商在獲得頻譜後,仍需一年以上的時間才能正式商轉,預計2015年前台灣行動上網用戶仍需面臨3G頻寬不足與費率問題產生的爭議。

研調機構IDC(國際數據資訊)指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終於在今年下半年提出4G(第4代行動通訊系統)頻譜執照釋放的規則和方法,整個程序將於2013年底前完成作業。

IDC估計,由於取得 4G執照的電信商在獲取頻譜後,仍需一年以上的時間才能正式商轉,預計2015年之前台灣行動上網用戶仍面臨3G(第3代行動通訊系統)頻寬不足與衍生的費率問題產生爭議。

IDC強調,在頻寬與費率爭議未決的情況下,預計電信商將在2013年持續採取擴增Wi-Fi(無線保真技術)熱點和熱區,並推動超微型基地台(Femtocell)的服務,以解決3G上網擁塞的狀況。

由於目前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市場需求仍持續增加,特別是對行動上網直接相關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在2013年預計仍持續成長,IDC預期在行動上網用戶仍持續往上迅速增加的條件下,3G頻寬與費率問題仍將是國內電信市場最受注目的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