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暂停疫苗接种工作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 (美国之音电) 在枪手发动一系列袭击,导致8名参与小儿麻痹症疫苗接种工作的志愿者死亡之后,世界卫生官员暂停了在巴基斯坦的疫苗接种工作。

星期三,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负责儿童事务的机构停止了在巴基斯坦举行的为期三天的全国预防小儿麻痹症活动。

星期三,不明身份的枪手对分散在西北部地区的三个疫苗接种队开枪。之后,世界卫生官员作出了以上决定。本星期早些时候,在白沙瓦和卡拉奇发动的攻击造成6人丧生,好几人受伤。巴基斯坦政府谴责了攻击事件。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言人萨拉.克罗告诉美国之音说,他们对那些死亡案例感到“非常悲伤”,那些被杀害的志愿者都是当地的工作人员。

克罗说,在那些志愿者的帮助下,巴基斯坦今年的小儿麻痹症案例下降了70%.

克罗还说,当地的工作人员还帮助消除有关接种工作是要让穆斯林失去生育能力以及接种对儿童有危险的谣言。

目前还没有人宣称对攻击事件负责。巴基斯坦的塔利班组织谴责以前的疫苗接种活动为情报活动提供掩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