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暫停疫苗接種工作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訊】 (美国之音電) 在槍手發動一系列襲擊,導致8名參與小兒麻痺症疫苗接種工作的志願者死亡之後,世界衛生官員暫停了在巴基斯坦的疫苗接種工作。

星期三,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負責兒童事務的機構停止了在巴基斯坦舉行的為期三天的全國預防小兒麻痺症活動。

星期三,不明身份的槍手對分散在西北部地區的三個疫苗接種隊開槍。之後,世界衛生官員作出了以上決定。本星期早些時候,在白沙瓦和卡拉奇發動的攻擊造成6人喪生,好幾人受傷。巴基斯坦政府譴責了攻擊事件。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言人薩拉.克羅告訴美國之音說,他們對那些死亡案例感到“非常悲傷”,那些被殺害的志願者都是當地的工作人員。

克羅說,在那些志願者的幫助下,巴基斯坦今年的小兒麻痺症案例下降了70%.

克羅還說,當地的工作人員還幫助消除有關接種工作是要讓穆斯林失去生育能力以及接種對兒童有危險的謠言。

目前還沒有人宣稱對攻擊事件負責。巴基斯坦的塔利班組織譴責以前的疫苗接種活動為情報活動提供掩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