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砍人案学童 心理有阴影

【新唐人2012年12月20日讯】河南省光山县陈棚小学砍人案已经发生5天了。12月19号,幸存孩子仍然存在夜里睡觉频频惊醒等症状,他们的心理健康让人关注。

正在光山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的谢欣晔,伤口正在慢慢愈合。14号早上,他的后脑杓被砍了3刀后,整整一天,他一句话都没有说,直到第二天早上说所了句“恶心”。

受伤学童谢欣晔的父亲谢军:“我最担心的是,对我孩子心理上的伤害。”

谢军说,谢欣晔每天晚上睡觉,都会惊醒几次。其他受伤、没受伤的学生,也都有夜里惊醒的现象。

截至19号晚,还有9名学生在光山住院,8名学生在武汉住院,其中2名重伤学生需要动手术。当天被砍伤的85岁老奶奶,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

《新京报》报导,很多住院的孩子是留守儿童,父母听到孩子没有生命危险,就选择不回家。光山人民医院的董护士说,小孩儿大多是爷爷奶奶陪护,很想念父母,但想到父母需要打工养家,就不再提要求了。

14号早晨,当地一名男子手持菜刀冲进光山县陈棚小学,从学前班、一、二年级所在的一楼,一直砍到五、六年级所在的三楼,砍伤学生23人。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